“菊香,你去王爷那边看看,就说我有几句话想跟他说!”

  “乳娘,您还没用弄清楚到底怎么回事,就冒然帮王妃说话,只怕会惹得王爷不高兴!”菊香道。

  “菊香,平日我待你如亲女,就骄纵得你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敬王妃娘娘!”黄乳娘终于忍不住道。

  她打心眼里就觉得崔云汐是正妻,郑思雅作为侧室,却处处比着正室,本就是届越了规矩!崔云汐还是为了自己去找的药方子,却被一个妾室拿捏,实在是太不像话了!

  “乳娘,奴婢去喊,您别生气。”菊香道。

  虽然她答应去了,可扭身的时候,还是瞪了瞪丹橘。

  ……

  “王爷,这几道菜是妾身亲手去膳房做的。尝尝?”郑思雅亲自为宁司御夹了一片肉道。

  “雅儿的手艺一向不错。这双手能弹古琴,还能做羹汤!”宁司御拉起她的手道。

  “妾身特意为王爷学的。王爷喜欢的,妾身都会去学!”郑思雅娇羞地道,“雅儿第一次见到王爷,就想着长大后要伺候王爷的……”

  “雅儿,是本王亏待了你!你放心,除了那个名号不能给你,其他正室一切该有的,本王都会给你!”宁司御满含歉疚地道。

  “王爷,先给雅儿一个孩子吧!有了孩子,雅儿什么也不要,就天天看着他,看着殿下,就满足了。”郑思雅垂下头,将自己的脸耷拉在了宁司御的手背上磨蹭。

  正在这时,外面传来一个令宁司御无法忽视的声音,菊香的声音。

  “何事?”他威严地开口道。

  站在门口的下人连忙小碎步走进来禀报道:“回王爷的话,清宁堂的菊香来了,说有事情要见王爷。”

  郑思雅一听是黄乳娘那边的丫鬟,微微蹙了蹙眉头。

  “让她进来!”宁司御毫不犹豫地道。

  菊香被放了进来,见过礼后,遂对宁司御说黄乳娘请他过去说话!

  “王爷,饭菜都凉了。不如先用过膳,再去陪乳娘说话?”郑思雅将心中的不悦压在心底,娇柔地道。

  “雅儿,乳娘定是有什么急事要与本王说。本王就不陪你用膳了!”宁司御说罢,便立刻起身了。

  郑思雅还预备再撒个娇,可人却已经走了出去,将她晾在了那里!

  菊香朝着她福了福身,连忙扭身跟了上去。

  直到那一抹挺拔的身影消失在门口,郑思雅温和良善的俏脸上才露出一丝幽怨。

  “侧妃,您也不用生气。王爷不过是去看那个瞎老太婆。她又不能跟侧妃娘争个什么!”眉儿见郑思雅不高兴,连忙道。

  “可她手里却有库房的钥匙。以前替殿下管过府里的事情的。”郑思雅道,“崔云汐能进去库房,也是她给的钥匙!”

  “侧妃,现在瞎老太婆突然叫王爷过去,会不会是为了倾云院?”眉儿眼珠子一转地道。

  郑思雅越发不高兴,也没什么胃口,叫人撤下去了饭菜。

  “侧妃娘娘,咱们还是用心准备晚上的衣裳和妆容吧。王爷可是答应了今日就来留宿的。”眉儿立刻哄道。

  一句话,这才让郑思雅舒展开了眉头。

  清宁堂。

  “乳娘,午膳可是用过了?今日胃口还好吧?”宁司御坐在黄乳娘身边,嘘寒问暖道。

  此刻,他身上的凌厉和锋芒悉数隐去,多了一份温润和孝顺。

  自从生母去世后,黄乳娘在他身边悉心照顾,无微不至,虽是主仆,可情同母子!

  “用过了。王爷,听说你将王妃关在了库房里?”黄乳娘直截了当地问道。

  “乳娘,那个女人本就不配做本王的王妃,还不肯安分守己。在府中兴风作浪,居然想将自己的嫁妆翻出来倒卖。本王岂能容她败坏御王府的名誉!”宁司御闻言,便忍不住道。

  “王爷,可王妃却让她的丫鬟给我送来了治疗眼疾的药膏!药膏正是从库房里找出来的!乳娘觉得,王爷是不是误会王妃了?”黄乳娘道。

  误会!?

  不可能!

  宁司御立刻就否定了这个想法,拉起黄乳娘的手道:“乳娘,你不要被那个女人的花言巧语欺骗了。她惯会耍小心机。”

  “王爷,可乳娘涂了王妃给的药膏,眼睛的确舒服了很多。王妃还说,能治好乳娘的眼睛。乳娘不求别的,就盼着能医好这双眼睛,好为柔妃娘娘好好守着王爷,看着王爷生儿育女,子孙满堂!”

  说罢,黄乳娘忍不住流出了眼泪。

  宁司御也被她这番说得心中动容,亲自为她拭泪道:“乳娘,崔云汐又不是大夫。她怎么能治好您的眼睛!您放心,本王要为乳娘便寻天下名医,一定要治好乳娘的眼睛。”

  “多谢王爷体恤我这个老婆子。可王妃娘娘既然能说出这样的话,何不让她试试?反正我的眼睛已经看不见了,也不能变得更差了!啊?”黄乳娘殷切地道。

  她从未求过宁司御什么,平日也从来没仗着自己的特殊身份在府中作威作福!

  宁司御纠结着,心里仍旧觉得崔云汐肯定又在玩什么把戏,可他又不忍打破乳娘心里的那点期许。

  虽说他刚刚答应给她寻便天下名医,可又是否能寻得到呢?

  “乳娘,本王是怕她又是作妖,到时候不但治不了您的眼疾,反而加重了!”宁司御耐心地道。

  “王爷,我相信她。毕竟眼疾是我自己的事情,我愿意叫她医治,谁还能说什么?”黄乳娘坚持道。

  从小自大,宁司御从未见过黄乳娘在什么事情上很坚持,而且刚刚她所说的道理也不错,毕竟这是她自己的事情。

  “好,就让她试试!若是崔云汐又是糊弄人,本王一定会严惩不贷!”宁司御道。

  黄乳娘心中微微叹口气,本还想劝几句,可终究还是忍住了。

  毕竟她并非宁司御的亲娘,太过届越身份的话,说了反而不好了。

  宁司御从清宁堂出来,便往库房来了。

  管事见王爷来了,还让他去打开库房门,心想着刚刚关了正妃,这么快就要放?

  “愣着干嘛?”宁司御见他犹犹豫豫的神色,不悦地瞪了过去。

  管事立刻麻溜地掏出钥匙去打开了门。

  宁司御一脸寒霜地走了进去。

  屋子里的光线不好,昏昏暗暗的。地上原本散落的箱子已经被收拾齐整,归还了原处。

  崔云汐就坐在一个箱子上,整个人趴在另一个略高一些的箱子上,睡着了。

  宁司御看着她玲珑有致的身躯,一头如瀑的秀芳铺成在后背上,竟然有几分令人无法忽视的娇俏。

  他突然俊眉一蹙,冷声道:“你费尽心机让乳娘相信你,到底使了什么把戏?”

  “嗯?好吵,是谁在在这里吠啊!吵扰得本妃想睡个午觉都睡不好!”崔云汐这才坐了起来,升了一个懒腰,眼睛都还没睁开地道。

  敢骂本王?

  宁司御顿时就怒了,上前一把拉住了她的一只手,就将人从箱子上拉了起来,恶狠狠地道:“崔云汐,你若是敢将乳娘的眼睛治坏了,本王就废了你的双眼!听明白了吗?”

  “哎哟,王爷,你捏痛了妾身的手!这双手,可是要给乳娘治眼疾的!若是因为王爷太过用力,导致妾身的手突然使不上力,那就不好了!”崔云汐毫不畏惧地迎上那双俊美而又异常冷酷的眼睛道。

  果然,宁司御狠狠地甩开了她!

  “去清宁堂!”他嗖地转身,将无比清俊颀长的背影丢给了她!

  “王爷不是要关着妾身么!怎么还没过半天,就要去清宁堂?”崔云汐故作不知地道。

  “崔云汐,你到底走不走?不走,本殿就将你一辈子关在这里!”宁司御停住,丢下这句话后就大踏步往外走了出去。

  崔云汐握着自己那只刚刚被他捏痛的手腕,朝着那个背影瞪了又瞪,又做了一个扎小人的动作,这才跟了过去。

  可事情总算如她所愿,崔云汐连忙俯身去抱起了那个枣红色的木匣子,跟在宁司御的后面走出了库房。

  两人一前一后地往清宁堂走去,一路上引来很多下人的注目。

  到了清宁堂,崔云汐连忙过去陪着黄乳娘说话,并且询问她使用了那个药膏后的感受。

  因为崔云汐很了解病患的心理,所说的话又很对乳娘的感受,故而两人越说越投缘似的。

  一旁的宁司御一直就冰着一张脸坐在那里听着,见崔云汐说得头头是道,不由得疑心:这个女人何时懂医术的?

  “乳娘,云汐要给你检查检查眼睛。不过要进里屋去检查,只让丹橘跟着进去,给我搭把手!”崔云汐见问得差不多了,就这样道。

  她可不能当着这么些人的面儿就大嗤嗤地拿出那些检查设备,还得想好理由跟人解释,否则他们还不得拿她当妖怪!

  “好,咱们就进屋去!菊香,你去将王妃的贴身丫鬟丹橘叫过来!”黄乳娘已经完全相信崔云汐是真心关心她的眼睛的,心底的希望也升了起来,连声音也比往日大了几分。

  “连本王也不能进去吗?”宁司御冷不丁地插话道。

  他总觉得崔云汐一定暗藏着什么祸心,特别是她要求避开人给乳娘医治,越发加重了他的这种担心。

  “王爷这样大声,妾身好怕!若是手一抖,兴许就伤害到了乳娘的眼睛。”崔云汐做出一副惧怕的表情道。

  可宁司御却知道她绝不是怕自己。

  刚结婚每天同房好几次是正常的。因为刚结婚的男女是感情最好的阶段,而且双方的精力都比较旺盛,所以同房的次数也会增多,这是可以理解的。但建议还是控制好频率,长期高频率的进行性生活会导致出现男性肾虚的情况,不利于身体健康,最好控制在一周1-2次即可。平时也要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,这样可以有助于补充身体营养,增强人体免疫力。

Back to Top